close
上芳香療法的課程,感覺精油的奇妙,每一種精油都有不同的作用,
上課聽講師如何向病患及家屬解釋精油的療法,說是西方國家的中藥,
真的讓我有一種精油好像很厲害的感覺,但課後卻覺得,
精油是否真的有那麼厲害,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會讓我們自己調配屬於自己的精油,體驗精油的方法。

第二種以純露做精油調配,我選擇純正薰衣草,及玫瑰草,
把它當成化妝水,因為我的皮膚較敏感,在使用前還蠻擔心,
但使用後,感覺是清爽,且沒有不舒服的情況,我臉上冒出的青春痘,
也會有消腫的現象,
我想藉著薰衣草的其中一種止癢功用及玫瑰草美白保濕作用讓自己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
雖然沒有很明顯的美白帶臉上確實沒有像之前冬天乾燥情形,反而感到順滑。

第三種以純正薰衣草為基礎,胡蘿蔔籽及玫瑰草為輔,
我想把它當成乳液塗抹,因為我的皮膚較容易有過敏情形,
使用後,發現常常導致自己發癢的情形有較改善,
課堂上提到薰衣草對創傷的傷口特別有療效,
有天發現自己因為天氣冷加上重複洗手導致皮膚有裂開的情形,
我立刻使用後,隔天發現裂開的傷口癒合了,
這讓我對芳香療法這個名稱有更大的興趣。

這幾週使用精油後,發覺精油不只散發出香味,
更有其療效,此次課程讓我對精油有進一步的認知,
也讓我發現精油不只是可以幫助周圍的人,也會讓自己的生活多出樂趣。

嘉義長庚/林宛儒/2009.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