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上課時,老師讓我知道芳香的用法及辨識方法、用途;
原來芳香療法除了經由呼吸道吸收外,
還可以使用在經皮吸收精油分子原因是分子極小,有很強的滲透力,
透過皮膚能迅速的吸引,並深入皮膚組織到達淋巴、血液等循環系統。
精油在體內作用之後,因為是自然物質,所以能被身體完全排出。

而口服吸收精油可以口服,但條件必須是品質良好的純精油,
但劑量和用法需經過專業芳療師或醫師的指導開處方健保,否則不能口服。
上課時老師有用熱茶放至一點精油,給我們學員嘗試看看,
感覺滿新鮮的,覺得好不可思意喔!

其實薰衣草除了可以使用輔助入眠外,
竟然還可以用在可以減輕和治療昆蟲的咬傷,而薰衣草的花束可以驅除昆蟲;
正好我上完課後的幾天有去買薰衣草精油,因我有一位朋友每次睡覺時蚊子特愛找他,
所以我讓薰衣草沾在他衣服上後睡覺,
幾天後他跟我說:沒聽到蚊子在他(面)前繞來繞去,
聽了感覺半真半假,但是看到他這麼高興,應該是真的吧!

而且我還把薰衣草用在小朋友身上,因每次出去玩回來,
家中小朋友身上都會有紅紅腫腫的,感覺是被昆蟲、蚊子咬傷的,
想說薰衣草是天然食材所以用再小朋友應該可以吧!
小朋友擦了之後是沒什麼事,所以一直都有再用,還真好用。

嘉義長庚/賴美娟/2009.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