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中老師一一講解教我們認識精油,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如何分辨純精油,
介紹中也讓我們聞聞各種精油氣味,在抓周的課程裡大家就開始騷動起來,
很想趕快知道自己抓到的精油代表的意義,我直覺抓周精油是-天竺葵,
還滿準的-代表理性過頭,是壓力造成的,課程中最引起大家興奮的是可以自己調精油,
瞭解調油的基本概念及濃度計算方式(安全劑量),
讓我們先各自計算練習後,再次說明注意事項。

配方完成後好有成就感,因味道好香甜喔!大家互聞調好的味道,自己覺得自己的最香。

手部按摩課堂,我當個案讓老師作示範,
剛開始按摩的感受是真舒服、後來有點痛,
老師說我氣塞、肌肉僵硬嚴重,因為按到穴道時痠痛感一陣一陣,
但是按完以後覺得經絡通暢、肌肉僵硬不舒服的感覺消失了,
課程結束後,也詢問老師若要將芳香療法運用在個案上的幾個問題,
老師從經驗裡和我分享(傷口照護問題),讓我更能感受到精油運用的好處。

有幸參加此次芳療照護練課程,親身體驗後感覺很好,
剛開始以為上課方式會很乏味、嚴謹,但從陳老師的開場白開始,
感覺讓我很想認識精油的運用,老師又是護理人員出身,
除了和大家享許多芳療應用在病患身上的狀況及注意事項,更將自己親身體驗告訴大家,
上課過程中與學員的互動很好,上課方式很生動,
再來的芳療講座-居家運用,我也已經預先報名,好期待喔!!

嘉義長庚/黃惠珍/2009.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