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課程裡沒有制式的教學,反而是讓每個來上課的人精神振奮且躍躍欲試,
對於每天疲憊於工作的我們真是注入一股滿滿的精力,
已經多久沒有上一堂課可以這麼高興甚至願意提出這麼多問題根學員及老師討論。

對我來說,我也從沒想過對於病人也可以使用這種療法。
只有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當我躺在病床上的時候,
無法自理甚至被病痛纏身到無法緩解的時候會有多痛苦,
如果像老師說的一樣如果能讓這種療法廣泛的使用在臨床上,
對於病人來說不但能改善且更可以提升所謂的住院品質。

已經多久,自己在臨床上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
甚至覺得自己都已經快麻木不仁,對於病患的痛苦雖能理解但也無能為力,
但這個時候如果真的有時間讓我可以為病人按摩,
即便是一下下對病人來說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收穫及獲得,
病人可以得到身體的舒緩,而我可以得到病人滿足的笑容,
因為畢竟如果真的能讓每個病人都能有好的住院品質不但是硬體的設備要完善,
連病人的心靈也要照顧。

嘉義長庚/王慧婷/2009.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