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臨床工作的我,
當遇到呼吸困難、嚴重水腫、煩躁不安、噁心、嘔吐、腹脹、疼痛、情緒不穩等症狀病人,
常常會局限在醫療決策行為上,例如:給藥

我們都知道給藥後15-30分鐘才會有藥效,
而這空檔時間我常會出現無力感,包含家屬也都會出現。
我常看著病人受苦卻不能多做些什麼而感到苦惱、心慌,
有時還會覺得自己很無能,直到上了芳香療法課程後,
這些時間我終於了解也知道我可以做什麼了,
即便困難嚴重的症狀使用精油無法改善,
但多了一份關懷、努力,病人感受到,家屬也會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就連情緒低落的病人,
如果不願談心也可以藉由精油按摩或薰香來關懷病人,
讓他們知道我們是很關心他們照顧他們

台中榮總/朱憶雯/2008.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