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滿懷的期待參與這次芳療的課程,六個小時的課程下來真的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原本對精油的認識只是一瓶一瓶不知道在貴什麼的「香精油」,但上完課之後才知道自己真的是大錯特錯了!

隨著老師的步伐進入了精油的世界,一開始是帶著我們辨別精油的真偽,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往往我們在購買精油時都會覺得貴一點就是好的,殊不知我們也常因此掉入商人的陷阱裡,更可怕的是使用到一些化合物,甚至是含有不明添加物的精油,不但沒療效甚至是對人體有害的,這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而最讓人受用的便是調配精油了,經由簡單的公式計算精油的量,將2-3種自己喜愛的精油滴入基底油或沐浴精中,便成為一瓶可直接拿來按摩或沐浴而且屬於自己的產品,實地製作的成就感讓我覺得自己又更近一步踏入精油的領域了!

我期待第二階度的課程能夠讓精油進入我的生活或工作,能夠幫助我和我的家人甚至是我照顧的產婦或病人,透過精油的香氣達到身心靈的療癒。



國泰醫院/吳雅芳/2010/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