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有關芳療課程。以往經過百貨公司聞到的芳療多數是刺鼻味道,故對芳療的印象並非良好,自己沒有使用芳療的經驗,只依稀記得學姊家曾經使用濃烈香味的芳療機。很高興這次透過芳療課程認識正確的芳療,從基本辨識精油與香精的不同開始,到講師提及運用芳療於安寧病房病人的實例,由原本的毫無概念到了解芳療有可以減緩病人的身體不適,讓我對芳療的興趣增加。


我帶回的精油是薰衣草+廣藿香,沐浴乳精油是花梨木+胡蘿蔔籽。當天我正好要回高雄,所以攜帶他們回高雄試用。雖老師說沐浴乳精油可以全身洗,包括洗頭;洗臉。但是由於我的皮膚比較敏感,所以我只先拿來洗澡;沐浴乳精油洗完澡真得很舒服,皮膚一點也不黏膩或乾澀,洗玩澡連乳液都不需要擦呢!至於另一瓶複方精油,也有機會適用於被小姪女抓傷流血的傷口,神奇的薰衣草就如同老師說的一樣,我將複方精油直接塗抹與抓傷流血的傷口,果真兩秒後止血,目前手上的傷口以結痂,正觀察日後是否會留下疤痕的實驗。



 國泰醫院/曾榆安/2010/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