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了這兩天的課程,受益良多,以前對於精油的使用都是糊裡糊塗的,什麼精油可有效針對何種狀也不是很清楚,都只會用老師口中的萬用油-薰衣草。在第一天上完課後,隔天我立刻使用甜橙及葡萄柚精油使用在一位行化學治療後有噁心、嘔吐感的病人身上,並利用老師教導的塗抹在自己的手上輕拍在病人身上,讓他感覺我也在陪他、支持他,到了中午病人說他覺得有好一些了,讓我聽了很開心,這種陪著病人的感覺我好喜歡。另外,我也運用老師教導的對於疼痛有成效的配方用於病人身上,幫他按摩,並在這時間陪伴他們談心。


       我想之後若是有機會,我很希望能再參加這類的課程,增加自己的知識及照護能力,讓我的病人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讓他們知道我也在旁邊陪伴他們、支持他們,在與病魔作戰的路上或人生旅途最後的路途他們並不是孤單一人。也希望除了使用藥物外,我能提供更多輔助的療法讓他們更舒適,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

                                            


新光醫院/王新怡/2010/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