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精油的成分,構成、提煉、分析。以及如何辨別香精與精油,這些都是在尚未上課前曾經想過,卻沒有仔細去研究的,卻在第一堂課得到解答,也讓我了解到為什麼市面上的產品的差異,以及為什麼價錢差異如此大,更讓我清楚了解到慎選精油的重要性,尤其是不好的添加物在不知不覺中會造成的嚴重影響,平常可能不會被注意到。芳香療法能運用的範圍十分的廣泛,就如同中醫一樣,對於各個身體的系統也有不同的幫助,尤其當提到精油也有腎毒性,讓我十分的驚訝,而複方精油的調配,讓我十分的有興趣,從單純的香味加上其他的香氣後,會有新的感受,甚至隨著時間的長短不同也有不同的變化。而純露也是一樣十分神奇的產物,在聽完如何萃取純露後,開始了解它的功效,讓我十分的興奮,有一種想要儘快體驗它的功效,因此我們嘗試著引用玫瑰純露,5~ 10m l的純露,加在開水中,喝完後口齒留香,很舒服的感覺,雖然並不是一下子就能體驗它的功效,但是喝起來舒服的感覺,就已經讓人感到心情愉快了

    上完課後,隔了幾天,又突然偏頭痛,因此嘗試著將迷迭香加著甜馬鬱蘭的按摩油,用在自己肩頸及身上,約莫過了一小時,好了許多,其實跟我平常吃止痛藥的時間差不多,但多了一分舒服的感覺,或許這就是精油可愛之處吧!




新光醫院/賴玥蓉/2010/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