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堂課老師說嗅覺是讓可以讓人回憶最久的,也是初學者在選油、調油的基本,這句話讓我深思很久,心裡在想著:「我懷念的味道是什麼呢?」腦海中一一浮現從小到大,每個成長階段能讓我感到舒服的味道是哪種味道,這些味道的確讓人記憶深刻也深藏一段故事回憶的情節。


當氣味熟識之後,開始認識芳香療法中的精油,一開始總認為這是觀賞用的奓侈品,經老師解說後才明瞭這也是有療效的;也知道藉由自己護理專業了解針對症狀達到精油的有效療效或緩解一些不適之症狀。

雖然調配精油上需要一些經驗及技術,但是對於初學者的我終於了解什麼是精油、基底油選取,甚至體會到抓周的奧妙,芳香療法的價值這是個很抽象的話題,並不用想的很怪力亂神但是卻是有它獨特的作用在。

我本身其實沒有失眠或是一些會造成生活品質低落的症狀,但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還是有許多壓力,這些壓力有時會讓我覺得自己快要得bipolar
了;在使用了自己親手調出的第一瓶精油之後,讓我覺得似乎可以勇敢或是說輕鬆的去面對這些壓力。





新光醫院/向賢潔/2010/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