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參加台灣芳療協會舉辦的護理芳療師訓練之前,自己本身接觸的精油種類不多,以薰香為主,對於精油的種類也不瞭解,我所唸的出來的精油大概只有玫瑰、薰衣草還有佛手柑吧!在參加一次醫院舉辦的在職教育選修課程中,引發了對精油更深一層認識的興趣

經由老師的介紹,改變了我認知,原來精油是很多面的,以前對於薰衣草的認知就是助眠,想睡覺用它就對啦!經由老師的解說,才知道低劑量的薰衣草可助眠,高劑量就會亢奮,在緊急需要用到薰衣草精油時是不用稀釋的,還可讓傷口止血。


 再來就是老師讓我們精油捉周,我捉到的是甜馬鬱蘭,甜馬鬱蘭可以鎮定、助眠、改善脹氣便秘、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經痛及肌肉痠痛,我只能說這次的捉周真的太神準了,以上那些症頭我通通都有,可能真的是因為能量磁場讓我捉到它的,而且老師還概述了一些捉到甜馬鬱蘭人的個性,我發現在場的人不只我準而已,連其他學員捉的精油跟她的個性以及她最近的心境都有雷同之處,讓我心裡忍不住呧咕著原來精油還可以占卜啊!

新光醫院/黃皖寧/2010/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