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協會指派育歆老師前來跟我們分享及介紹芳療真是很適合的人選,當然是因為背景類似,對也在新光醫院服務過的我來說,更添一份親切感。育歆老師在上課時不斷以臨床及生活上的實例進行說明,每一個例子都很實際,也能真正讓人感受到適當應用精油的好處,對於精油是真的有體驗過的,這對我們來說很有說服力。

下午的精油調配活動讓我們親手體會調配精油的工作,因為經常頭頸及手臂酸痛,因此調配可以放鬆安撫及減緩疼痛的精油,回家後努力的使用及按摩,擦一次就有部分成效了,幾次之後疼痛真的有減輕!真的驗證精油的效用,讓我信心大增。希望之後能多應用精油在一些有產後憂鬱或是早產兒父母身上,幫助他們再等待寶寶成長的路上少些壓力。


    覺得最神奇的是精油抓周!藉由隨機選到的精油來說明自己的個性及最近要注意的事項。自己抓到純正薰衣草,當老師說起薰衣草的人個性任勞任怨時,同事都覺得很像,但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因為這代表很「歹命」,而老師提醒我們因為犧牲自己太多,所以身體開始出狀況,真實的反應了目前的我。所以為了讓自己舒服些,我去報名禪修班,希望藉由靜坐冥想,讓身體經常不舒服的自己,開始放慢腳步,這堂芳療課給我一個重大的提醒:真的是要無條件的愛護自己。


    之前沒有想過有機會上芳療的課,還認為這多是美容師的事,但沒有想到原來精油在臨床護理的應用更廣,與護理的理念一樣,都是試圖照顧並讓人舒適的學問,而從育歆老師的生涯變化來看,更看見護理領域的多元發展,這真是令人振奮的一件事。初階上完後迫不急待的想要應用精油,因為加護病房是個高壓力的環境,很需要精油的協助,同事之間如果藉分享精油的應用而有更有良好的互動也能增加團隊氣氛。



成大醫院/林貞秀/2010.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