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芳療協會講師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芳療講師
‧前台北榮總安寧病房護理師
‧前台北榮總兒童牙科門診護理師
‧內外科診所護理師
‧和信醫院腫瘤科
‧慈濟醫院一般外科


進入懷孕末期,此期很緊張的心情準備迎接小生命。依照目前的醫療技術,懷孕第七個月如果早產,寶寶也是可以活的下來。這一期開始要來準備寶寶的東西了,所以就慢慢準備東西,大包小包,該買的買一買歸類歸好。肚子也越來越大,第一次很光明正大的坐著博愛座!這種感覺說不上好或不好,但我能說得是很感謝曾經讓位給我的乘客,使用感到社會的溫暖!



懷孕末期芳香記事:

第七個月(25~28週)開始出現心悸的問題!晚上睡覺也會開始感到呼吸困難很喘的感覺,只好運用大大小小顆的枕頭把床佈置成半坐臥。當然也開始出不良於行的窘境,那就是胎兒押到我的神經,害我走路變獨腳仙,那種感覺非常疼痛,我也發現熱敷是好方法,雖然有些人認為甜馬鬱蘭是強勁的精油孕婦不適合使用,所以我取了一滴加在一臉盆的熱水裡,在用毛巾取臉盆的熱水熱敷,症狀慢慢獲得改善!

第八個月(29~32週)到了三十週開始體會痛不欲生的感覺,肚子越來越大每天都繃到快爆破。也開始出現頻尿,胸部偶爾會脹痛而且超敏感。走路也走不快跟企鵝沒兩樣,腳也水腫比之前更加嚴重,所以我持續使用葡萄柚足浴。雖然效果不如預期。但是也很舒服至少不會腫脹的很痛..

第九個月(33~36週)有夠不舒服!全身都不對!胸部其癢無比且痛得像針刺一樣!最好方法就是洗澡不要用肥皂。洗完澡,馬上保溼!而我選擇使用JOJOBA+乳油木+花梨木+永久花輕輕塗抹胸部,為我乾燥的胸部馬上補充水分!

第十個月(37~40週) 胎頭下降比較不壓迫胸口,就等著寶寶自己看好時辰出生吧!


後記
產後芳香護理
因自然產的關係,產道一定會有傷口!我將薰衣草+甜橙+茶樹調成一瓶複方精油,只要在沖洗會陰部或是如廁完畢後,將複方精油三至五滴加入一臉盆的溫水清洗會陰部,傷口好的很快,效果非常明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