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芳療協會講師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芳療講師
‧前台北榮總安寧病房護理師
‧前台北榮總兒童牙科門診護理師
‧內外科診所護理師
‧和信醫院腫瘤科
‧慈濟醫院一般外科

不知不覺三個月就這樣過去了,小米粒沒有讓我在外觀上有特別的變化,雖然比起開始,昏睡噁心的感覺已漸漸地消失,但是可怕的事情來了,就是胃口大開!我想如果我的胃允許的話,我應該會想吃掉餐桌上的每樣東西!

此時算是懷孕的中期也就是懷孕的蜜月期。此階段我已漸漸開始使用精油,懷孕最麻煩的事情就是沒法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嘗試任何的一種療法,當然芳香療法也不例外!但慶幸的是我接觸芳療接觸的早,我明白自己對於精油的適應底線,但我還是保守的使用。也很高興我是一個香香的孕婦,而非蓬頭垢面的黃臉婆!

懷孕中期芳香記事:
第四個月(12~15週)
真像跟小米粒在度蜜月啊!我並沒有什麼不舒服,胃口也異常的很好;尤其特別愛吃蜜李+喝木瓜牛奶。真是幸福的一個月,每樣東西都是美味!但不幸的事也發生了;體重因此暴增!

而此時的胎兒漸漸有觸覺,於是我也來替我的小米粒進行胎兒SPA!我用了JOJOBA+甜橙+乳香輕輕的在肚皮上輕撫。我相信他很喜歡!因為他總是讓我感到一股幸福感這就是小米粒給我的回饋。而我也可以預防妊娠紋肆無忌憚的毀損我的肚皮。

第五個月(16~19週)
一樣還在蜜月期!但出現很嚴重的口腔異味感,吃東西常會感到有股臭酸味,很像吃餿水一樣!真是苦不堪言。當然我也嘗試用檜木純露漱漱但效果並沒很持久因此我發現了好東西----口香糖,能很有效的帶走我口腔的不舒適感。

此期我也開始水腫了。沒水腫過的一定很難想像這種水腫的感覺!皮膚緊繃到無法言喻的地步,活像個甜不辣手跟甜不辣腳!我也試圖用葡萄柚足浴,很神奇的效果,雖然水腫沒有全消但是真的沒有那麼腫了!

第六個月(20~24週)
老實說也沒什麼不舒服,就是很累,每天巴不得自己像植物人貼在床上,營養品也在這期越吃越多種類。克服睡魔,沒其他的辦法,就是睡。而之前的症狀仍然沒有完全消失所以還是反覆著用著之前用過的方式改善我的症狀!當然,足浴我還多加用了花梨木讓我自己能夠平衡點慵懶浮躁的情緒,果真是有效的!花梨木是我感到心平氣和,最重要的胎教源自於媽媽愉悅的心情。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