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芳療協會講師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芳療講師
‧前新光醫院腫瘤安寧病房護理師
‧前台中榮總安寧病房護理師


記得在學習芳療的過程中,對於按摩這件事,是覺得學起來很有趣,但說老實,我並不願意把按摩當作我的行業。

記得以前還在醫院工作時,多花個十幾二十分鐘幫病患做些捏捏手腳、肩頸的局部按摩,我就會發現斗大的汗水從臉上滑下,呼吸開始變得有點喘,自己的手和肩頸也會跟著酸痛起來,更何況是全身一套下來要花一、兩個小時的療程。我當然知道這是因為我姿勢跟技巧不對,所以自己才會那麼累,但我想最主要的是,自己覺得按摩並不是很專業的工作,甚至是有點低下的行業,所以打從內心深處還滿排斥按摩的。

最近,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幫別人按摩了!在學習新手法,以及持續練習、教授的過程中,我發現原來按摩也是一項非常專業的領域,而且對於在坊間按摩的芳療師、美體美容師們,心中產生了一股敬佩之意。

 

在上課教學的過程中,每每學生看到我在示範時常會說「看,老師的手勢就是很專業,一定很舒服」,其實自己心理有點覺得不好意思,心想自己其實沒有專業到像職場上的美容師、芳療師手法那樣純熟,不過也就此加強我對按摩的好感。


另外就是在按摩後對方給我的回饋都很好,有的人會直接說「哇~很舒服,會起雞皮疙瘩耶!」。我也會幫自己的家人按摩,家裡的長者年紀大了,身體多少都開始出現一些不適,原本有些疼痛不適的感覺,會因為用精

油按摩之後獲得改善,這是我獲得成就感的來源之一。

再者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會因為按摩,而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不管對方是不是熟悉的人,你都會發現,在按摩的過程中,彼此的談話好像多年的好友一樣,那麼的輕鬆、自然;跟家人之間,也藉由按摩傳達我對他們的關心及感謝之意,不難發現,以前覺得難以啟齒的話語,在當下,那樣的關懷是自然地流露出來,展露無遺。

在芳療的日子裡,我發現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體會,自己也像小草一樣慢慢地茁壯、成長,回首過去,我心存感激,才能造就現在的我,一個開心、又充滿幸福的芳療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