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芳療協會講師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芳療講師
‧前新光醫院腫瘤安寧病房護理師
‧前台中榮總安寧病房護理師

 

當生活需要一些安靜的片刻,讓香氣發揮無聲的影響力,在那裡,有一個安靜的世界,擁有源源不絕的能量與不斷更新的生命力…

(取自 香氣與心靈)


在精油的世界裡,它不斷帶給我生活中的驚喜,從精油的香氣開始,我最喜歡紅柑的味道了,有種香香甜甜的果香味,讓人充滿了活力及溫暖的感覺,而精油所謂的療效,也在我接觸精油的這段日子以來看見了!就好比薰衣草能夠防止瘀血,那時身為護理人員的我心想「怎麼可能」,直到一天我真的看到了,我只能說「實在是太神奇,有趣了!」但這一切卻怎麼都也比不上香氣抓周的神奇之處。

香氣抓周,意思就是要靠著自己的直覺去抓出精油瓶,通常在解釋時有人會把它神奇化,特別強調能量與磁場的論點,我個人因為對於能量與磁場的說法還是抱持著有許多疑問的狀況下,所以很難說得通香氣抓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每當學生或朋友們抓了精油之後,我再依照精油的特性及意義作解釋時,有趣的是,當下那個人的反應常常都是:沒錯,對!我現在就是這樣。而我們也會建議學生現在就是用你所抓到的精油來調理自己,一向都會有不錯的療效。


我實在是很難去解釋這一切是為什麼,但我確信都有其意義存在!

今天我自己也讓自己玩了抓周,分別抓到的有紅柑、依蘭、岩蘭草,看了看書上所解釋的意思,依我抓的精油看來,我還需要更多的勇氣與信心,心中想著最近自己的確是缺乏自信心,而在看書本解釋的過程中,讓我又有了一個對精油更深一層的見解。

過程中,聞著我所抓的精油香氣,並且開始思索自己內心的聲音,覺得被日常生活中所忽略掉、被掩蓋的那一部分在此時此刻被揭露開來…


原來啊!茅塞頓開的我,突然覺得抓周不是準而已,或許精油的能量、磁場對我們真的有幫助,但是今天我深刻體會到香氣發揮無聲的影響力、源源不絕的能量與不斷更新的生命力,這是利用精油的香氣來引領我們認識更深層的自己、傾聽自己的心聲、正視自己的需要及問題,而達到一種療癒的過程,這也讓自己有了新視野、成長與體悟。

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給自己一點時間,沉浸在香氣之中,不難發現原來~天堂這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