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芳療協會講師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芳療講師
‧前新光醫院腫瘤安寧病房護理師
‧前台中榮總安寧病房護理師



還記得,我才剛開始斷奶,並試著吃飼料的幾天後,就被一個看起來很可怕的中年男子抓到一個伸手不見腳掌的地方。好一段時間,我只聽到轟隆轟隆的聲音,一下子有在動,一下沒在動的感覺,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停下來了,突然來的亮光,讓我的眼睛一下子張不開來,才發現,我到了一個有好多跟我一樣的小狗,


有的看起來很緊張、有的看起來很憔悴,過了一會來了個女生…那個女生就是我現在的媽咪。

新家的味道聞起來很不一樣,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植物的味道,但是,根據我跑來跑去的實地調查發現,這個家裡並沒有種植物耶。這天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睡覺,新媽咪在我的籠子周圍滴了幾滴東西,散發出來香香、令我安心的味道,原來那東西叫精油啊!這個東西好像很不錯耶…陪著我進入夢鄉,我還夢到我的媽媽跟兄弟姐妹。

來到這裡,我有了新名字「腸腸」,剛開始聽有點俗,聽久了也覺得挺不錯的,俗又有力!

每天在香香的屋子裡玩耍,我可忙的很呢!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頑皮了,媽咪常常在我玩的很開心的時候罵我耶!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呀,因為我還是小孩子,小孩子總是精力充沛的嘛!雖然我也有試著跟媽咪溝通,可是我們都是「有溝沒有通」,這或許是人家所謂的「代溝」吧!

過了一陣子我發現,我很喜歡的桌腳表面都被塗上了精油,難道媽咪不知道這樣桌腳就變的不好吃了嗎?可是媽咪,我不是肚子餓耶,我就是覺得桌腳啃起來讓我有股通體舒暢的快感,但是媽咪似乎很不喜歡我這樣做,所以這些木製的家俱上都被塗上味道刺鼻的精油,尤其,我最討厭迷迭香了。

我最愛的精油是檜木,媽咪每個禮拜都會用檜木精油擦地板,我最喜歡這股淡淡的香味了,我都忍不住跟在媽咪的後面舔著被檜木精油擦過的地板,這味道真是一級棒呀!有一陣子地板上的螞蟻變多了,媽咪做了檜木精油的噴霧,哇!我多想告訴媽咪往我身上噴吧,可是媽咪還是往地板上噴,於是我二話不說就在上面打滾,好讓檜木的味道沾滿我的身體,我也有發現,這樣外面會讓我身體癢癢的小蟲子也不敢靠近我喔!

最期待每天飯後喝的水了,有一次跟媽咪親親時我被她嫌棄了!所以現在我吃完飯後的水都有加茶樹純露,涼涼又有一點澀澀的口感,挺好的,現在的我可是有一口潔白的牙齒又清新的口氣喔!

身為腸腸的媽咪也該說說話了,當我決定要離開護理工作時,就把這個小寶貝帶了回來,以前也有過養狗的經驗,但從沒用精油來照顧狗狗;看到這個寶貝在充滿精油的環境下,開心、平安的長大,也發現了許多可以利用精油來照顧自己家中的每一份子,這是一路上回顧,才發現到精油是多麼貼近生活,也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