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芳療協會講師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芳療講師
‧前新光醫院腫瘤安寧病房護理師
‧前台中榮總安寧病房護理師



「…或許…我還愛著他」。

這句話讓我震懾了一會兒,發現自己的心跳開始變快,常以為這種是應該是在連續劇的情節裡才有的,沒想到竟發生在我身旁。

在安靜的車裡,突然,手機鈴聲響了,「才在說他而已,馬上就打來了,我實在是不知道要不要接他的電話」她說,就任電話鈴聲響到停止,路程上又陸陸續續響了兩、三次。

「有時就會覺得緣分這種事真的很有趣,一切好像老天早有安排,什麼時後該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過著怎樣的日子,人生中有太多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常跟我的病人開玩笑:我說不一定有一天上班途中就被車撞死,與其想這個,倒不如好好把握現在。」我說,她說「是啊!我也沒想到在我的生命中,今天會出現妳。」講著講著,車站到了「我好捨不得妳喔!好想再跟妳多聊聊。」我對她笑了笑。

在我準備下車前,拿出我準備好的小紙條跟精油,遞給了她,她看了一下紙條,淚水…再也忍不住決提,斗大的淚珠從她的眼框中一顆顆的滑落,「Erin,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真的謝謝妳。」我輕撫她的頭,告訴她「或許我沒有辦法幫你解決些什麼、給你一些很好的建議。但我有把握,我會是個很好的傾聽者,須要找個人聊聊時,我很樂意。」

她紅著眼眶,微微顫抖的手握住我的手,跟我說謝謝,我安靜地陪了她一會,待她情緒穩定下來。

紅紅的雙眼及鼻子,對我笑了一笑,這是個很溫暖的笑容,對我說「車快來了,很謝謝妳,真的!」我點了點頭,回應她「我們倆的故事


不會在今天就結束,我會再打電話給你的。」

站在月台上的我,心中有許許多多的感觸,五味雜陳。突然想起了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段話『我們都在人生各自的路上…』,每個人行走著一條條的人生道路,有可能還會再交集,也有可能已經變成直線,什麼時候會出現什麼人,好像冥冥之中都有安排也有其意義在,即使交集已不再,但在我們的人生中也留下一段記憶,而這段的回憶也有可能影響著我們的一生。

我相信,我跟她的故事仍然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