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芳療協會講師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芳療講師
‧前新光醫院腫瘤安寧病房護理師
‧前台中榮總安寧病房護理師



在學生們充滿笑容的情況下,結束了一天的課程,我發現她在一旁靜靜地等待著,直到我一一回答完學生的問題後,她說要戴我去搭車「老師,距離妳搭車的時間還有一些空檔,我帶妳去喝綠豆湯!」原本不好意思的我,在她熱情的邀約下,就這樣我們又多了三十分鐘的相處時間。

「老師,你會不會覺得像你這樣跑來跑去的,行雲流水的,不會覺得這樣很可惜嗎?」一開始她問,我說「還好耶!會跟我聯絡的學生課後還是一樣會跟我保持聯繫。」那時的我並沒聽懂她問我這句話的涵意;過程中我們暢談了許多對護理生涯及人生的看法,沒想到年齡有段差距的我


們,在此時竟一點隔閡也沒有,是如此契合。

「呵!好奇怪喔,我發現最近在我周圍都會出現一些跟我疾病相關的人,前幾天遇到一個宗教師、還有在癌症病房工作的人,他們都一直鼓勵我,沒想到,今天接到一個年輕的女孩,也是有相關背景,現在聊的這麼愉快,好奇妙的緣分喔。」我回應她,同意她的說法。

「最近的我很徬徨、很無助,老實講我知道人本來就會死,但是,現在我覺得令我最害怕的是,我放不下,現在的生活、我的朋友們…下禮拜又開始要準備入院檢查、治療。」她說。

「住院都是媽媽照顧妳嗎?還是…其他人?」我問她。「沒有,自從生病以來都是我自己照顧自己、自己去面對一切!畢竟,媽媽的年紀大了……上一次我開刀,手術之後2天我就強迫自己下床活動耶,傷口還真的滿痛的,但就為了要早點好啊!我算很堅強吧(呵呵)!」在她說話的過程中,我看著她的臉,雖然嘴角一直保持著微微上揚,不時苦笑一下,但是,從她的眼神中我看的出來,有如孩子受了傷一般,需要安慰、支持的眼神;也想要埋藏在心中的一股情緒,努力維持著,但它卻脆弱的就像琉璃般,一碰就碎了,我看著她對她說「是啊!妳真的很堅強、很勇敢。」她的眼睛慌張的逃離了我視線,苦笑著回應我的問題。

「在我的人生中一直有件事讓我感到很遺憾,就是感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對於感情太過於執著嗎?明明對方的條件也不怎樣啊!但我就是忘不了他。而現在,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他婚姻中的第三者,很笨吧!」「他,我們年輕時曾在一起幾年,因為一些原因,分開了,他也跟別人結婚了,這好像就是人家常說的有緣沒分吧!那時的我的確也蠻小孩子氣的,為了堵氣,就也結婚了,當然在這種狀況下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啦!而我跟他卻一直也都沒結束。」「這次又發病,讓我們彼此情感的羈絆又更深了,但我知道這樣做不對,但是…我就是放不下…我,應該還是很愛他吧!……」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