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芳療協會講師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芳療講師
‧前新光醫院腫瘤安寧病房護理師
‧前台中榮總安寧病房護理師



「哇!老師,你到底幾歲啊?看起來很年輕耶」

這句話是我從事芳療講師一段時間以來,很常聽到學生對我說的一句話。

一天,我搭著一大早的高鐵往南部上課去,下了車,播了通電話打給今天要來車站接我的學生,在一來一往的談話過程中,確認她的位置、穿什麼衣服之後,便遠遠看到了她。

她,年約40出頭,中等身材,打扮休閒,穿著白色polo衫,藍色牛仔褲,長髮、綁著俐落的馬尾,一見到我她就以驚訝的口吻說「啊!老師…好年輕」,我對她笑了一笑,準備上車時我發現後座的椅子上放著一件舞衣。繫上了安全帶後我問她「妳有學肚皮舞啊?」她尷尬的笑了一下說「對啊!該運動一下,肚子越來越大了,一直對肚皮舞有興趣,所以趁著空檔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哇!好棒喔!」我說,因為大多數的護理人員總會覺得自己的人生很無趣、乏味,或許有些想做的事情,但又非常缺乏動力。

她聽到我有這番見解後,覺得我很懂得護理人員的想法,而我也跟他簡單了介紹了一下自己,當我介紹自己曾是安寧病房及血液腫瘤科病房的護理人員之後,她遲疑了一會兒,接下來她對我說的話同樣地也讓我感到震驚。

「我是一個癌症病人。(呵)」她雖然邊說邊


笑,但漸漸地從她的語調中我感到有點急促,而我沒說什麼,只簡短地回應她,讓她知道我會安靜並認真地聽她說。

「這是三年前的事了,不過那時控制的很好,但幾天前我例行地回醫院檢查,發現肺部中的小節結明顯的變大了耶,我…我不知道這是轉移嗎?還是…還是另外一種癌症」、「我想今天來上這個課對我的病情應該是會有幫助的。」我感覺的出來在她傾訴的過程中,一直想壓抑內心那股波濤洶湧的情緒;很快地我們到達了上課的地點,上課的過程中每當我看到她,就想起她所說的話。

中午休息時間,趁著空檔,我翻了一下平常習慣帶在包包的精油,葡萄柚…就是它了,拿出一張小紙條,我寫上:親愛的○○ 希望這瓶精油可以幫助妳,能帶給妳勇氣、帶給妳信心、帶給妳平安,祝福你~Erin,打算在最後一併送給她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