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芳療協會講師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芳療講師
‧前新光醫院腫瘤安寧病房護理師
‧前台中榮總安寧病房護理師


這段日子以來,漸漸地,我發現,我變了!

今天隨手招了台計程車,提了我裝滿精油的袋子上了車,準備要去安養院探訪那群老人家們。

記得以前的我,不太喜歡主動跟陌生人講話,通常上了計程車就會一副不理人的樣子,頂多在下車前問他「多少錢」,再附帶一句「謝謝」,這個就是之前的我。

但是,我沒想到,竟然會這樣。

自從轉到芳療師的領域之後,我漸漸地開始會主動跟運將聊天,什麼都可以聊,聊生活、聊經濟、聊政治、聊汽車…,反正聊到哪就講到哪,我覺得也還挺有趣的,可以看看不同的世界,聽聽不同的想法。

不過最讓我感到意外的,就發生在今天。

今天搭上計程車後,運將大哥用著帶點台灣國語的腔調,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我也以台灣國語的腔調很熱情的回應了他,上車後我從後座看了一下他,他是一個年約65歲左右的男人,頭髮有點泛白,膚色偏黑,皮膚看起來有點皺紋了,個頭不高,儀容看起來整齊,整體看起來應該不像壞人。

一上車他便很熱情地開始跟我聊天,首先,他開始對我做起身家調查,過程中他發現我會講台語便開始用台語在跟我聊天,幾歲啊?結婚了沒啊?有沒有男朋友啊?到後來,他越問越誇張,有些極私密的事都問,譬如說性事,我嚇到了,於是我趕緊開始反問他一些問題,我問他女兒多大,結果跟我一樣大,我便借題發揮,順便看看他有沒有意圖不軌,並想想到時若他想怎對我麼樣的時候,應該如何逃離…

接下來談話過程中就正常了許多,他儼然就像一般的父親一樣在說著自己的女兒,充滿鄉土味以及草根性的說法讓我覺得很像自己的爸

爸,就在此時,運將突然問我平常喜不喜歡「唸歌」,我心想好久沒聽到這種說法了,我回答他偶爾,他便開始問我一連串歌名,都是我聽都沒聽過的台語歌,最後,他問我會不會唱「雙人枕頭」,我當下竟然回答他「會」,於是他便邀請我跟他一起唱,我更誇張的是,回答他「好啊」!

原本還在想他會放個卡拉帶之類的,結果,運將竟自顧自的清唱了起來,「雙人枕頭,若無你,也會孤單 ...」;我,也跟著接下去唱,那時開口唱時,心理還在想『我怎麼會變成這樣…』,但心中卻莫名有股愉快的情緒,過程中可能年紀大記歌詞記不住,所以我還得幫他提詞,等到唱完了之後,運將還跟我說沒字幕看比較難唱,我只能說他很妙,而我,也很妙。

下了車的我,臉上止不住的笑容,對於自己剛才的舉動也嚇了一大跳,因為,以前的我絕不可能這麼做的!

前幾天,跟幾個老朋友見面,他們都說我變了,以前的我覺得有點悶,現在的我看起來開心很多,說起話來也不太一樣了。

以前總覺得自己生活很狹隘,總是提不起勁,因為學了芳療,讓我知道人生中有許多事情我從未曾體驗過的,而我也有了勇氣去嘗試、去努力,對於現在這樣的轉變,只能說,我很開心、很充實地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