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芳療協會講師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芳療講師
‧前新光醫院腫瘤安寧病房護理師
‧前台中榮總安寧病房護理師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睡眼惺忪地、眼皮看起來有點浮腫、散亂的頭髮,聽著流水聲,彷彿時間停頓了幾秒鐘,竟站在洗手檯前發起呆了,突然,被嘎啦嘎啦的果汁機作響聲喚醒!

接下來,以不流暢的動作開始梳洗,走出浴室,看著窗外清晨的陽光,吱吱喳喳麻雀的叫聲,伸了個懶腰,腦袋也跟著清醒了許多,走到衣櫥前挑選了一件棉質的上衣,卡其色的長褲,坐到梳妝台前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簡單的上了些隔離霜,確認服裝儀容整齊,對鏡中的自己笑了一下,心中想著「今天也要加油」,便帶著輕鬆的心情出門。

搭上捷運的我,選擇了一個可以倚靠身體的位置,環顧了一下周圍,在擁擠的車廂裡,氣氛卻是非常寧靜,帶著一絲絲沉重的感覺,有的人神情凝重地看著早報,有的板著臉發著呆,有的不停點著頭,打起瞌睡來。

我望向窗外,藍藍的天,從潔白的雲朵裡透出金黃色的陽光,在看看車廂裡的情景,突然,想起了我之前常會思索的一件事、人們常會有的疑問「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意義又是什麼」。

人在不同的階段,每當遇到瓶頸或挫折時,便會開始思索這些問題,每天庸庸碌碌地工作,賺錢、花錢,時候到了,結婚了、有小孩了,一樣地,工作賺錢給小孩花之類的,然後呢…?!我也曾經有過一段時間,這樣的問自己,不停地尋找答案。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股天性是,享受照顧別的那種感覺,我可以從中獲得許多快樂及成就感,所以我選擇當護士,漸漸的,我也從照護的過程中,從病人身上,學習到許多可能須要歷經許

久的人生,才會體悟到的道理,我才知道,原來付出一點心力,就可以讓對方的身體與心靈上感到舒服及慰藉,對他們來講是莫大的幫助,我想這是老天爺給我的使命,利用我所學的去服務這群身心正在受苦的人們。


在安養院服務的日子裡,令我最開心的不是這些老爺爺、老奶奶們誇讚我,而是,每當我幫他們做完精油按摩後,那沉沉、平靜睡著的臉龐,離開前輕輕替他們蓋上被子,此刻的我心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感謝老天爺給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