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久以來我喜歡芬芳的氣味,更喜歡因為氣味所帶來的氣氛或是勾起一段往事、一段沈澱已久的記憶。味道總是伴隨著記憶或故事的畫面一幕幕地在我腦中上映,或者令我想起某一首歌曲,所以我對芳香療法一直有著莫名的興趣。

每當和友人談論起精油,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許多使用之後累積的心得,甚至比書上寫的更貼切,或者有更多的驚喜,所以,喜歡芳療之餘也對芳療有一絲崇敬,對造物主以大自然的力量療癒心靈的力量,十分感動。然而,由於芳療在台灣,尚無一套合宜的管理辦法,沒有辦法好好約束所有的業者都能以良心推展,所以參差不齊的課程、商品,品質無法確認的精油或其週邊產品充斥市場,幾乎只要能沾上芳香療法的一點點關係,這些商品都是天價,讓人無法輕易的接近它,還好!感謝老天,居然讓我不必尋尋覓覓,花費許堆不必要的冤望錢,有幸參加台灣芳療協會的護理芳療師課程,以正確的觀念正式接觸芳療。

參加這期的課程,藉由專業老師深入淺出的課程,一層層揭開芳療的面紗,不再是過渡崇拜,我們也以科學的立場看待芳療,因為有著護理背景,我們對於芳療的關注,總以安全性為主要考量,再者則為實用配方的應用,整個課程學員們都深深沈浸在芳療溫柔的療癒力量裡。
 
身為護理人員,忙碌的護理工作之餘我還身兼高負荷的單位護理長管理工作,小從病房管理大至人事管理與單位成長都是我的工作範疇,這種需要天天高度對外付出關愛的工作,我承認我的身心靈同時也需要不斷地調適才能獲得平衡,由衷地感謝有這樣的機緣參加這次的學習

   

新光醫院/李昭暉/2008.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