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老師在課程中介紹也帶著我們進入芳香療法氣味的世界,
慢慢的去認識每支精油它各有所不同的功用然後再怎樣的去運用。
説真的,真的好有趣!!

像是課程中提到檜木精油功用可以使用在小狗身上來驅除跳蚤
或是迷昏蟑螂。
因為家中的小狗常有跳蚤,買了很多的除蚤的商品也沒有什麼效果,
知道了檜木精油這一項的功用讓我也想使用在家中小狗的身上;
還有丁香精油原來就是牙科中也會使用在牙齦炎的病人來幫助消炎;
還有因為我自己本身長期患有過敏性鼻炎的病史,
每次當季節變換或是早晨起床時總是為了鼻塞的問題感到很頭疼,
往往要吃了藥鼻塞才會好點起來。
那天上課後知道德國洋甘菊精油有抗組織胺的功效,
也親自體驗,
雖然德國洋甘菊精油的氣味真的是讓人不敢領教,
可是效果真是讓我驚訝;
還有老師在課堂中一直提到的薰衣草精油,
一直以來對於薰衣草精油的認知效用都是在紓緩情緒或是幫助睡眠,
沒想到原來使用劑量較高的薰衣草精油則是會有提振精神的相反效果出現,
並不是加多了就可以更幫助睡眠的。
薰衣草精油的功用還有一個也讓我滿驚訝的,
原來薰衣草精油還可以拿來修復傷口。
了解了各式精油的效用之後,
每一種精油都讓我都
好想買來試試它們效果的衝動。



台中慈濟/蘇岑翎/2010.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