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你的孩子心連心。用你的雙手、眼神和心撫觸他們。讓他們和這個活生生、會呼吸的世界產生親密感」~當芳香療法遇上嬰幼兒按摩

嬰幼兒精油香氣按摩讓人們找回最正確、最原始的育兒方式,也是目前在嬰幼兒發展感覺統合最初始、最廣泛應用的一種方式,這次,台灣芳香療法協會將透過一系列的課程,將嬰幼兒精油香氣按摩和撫觸的正面效力和好處帶給媽媽寶寶們。

我們將嬰幼兒按摩的好處分成四個類別,包括:互動(促進親密感、滋養性撫觸、同理心)、刺激(身體器官及各系統、感覺統合發展、神經元連結)、放鬆和舒緩(肌肉、腸胃道、長牙不適、成長痛)等,除了對寶寶的好處之外,整個家庭都會因此而得到正面的好處,希望能父母可以一起參與,完完全全融入按摩與精油香氣的世界,而且可以溫柔的與寶寶對話,增進親子間愛的觸摸與溝通,使得全世界的、照護者及孩子都能被愛、被尊重。



對象:0-3歲以下的孩子及至少一名家長參與
師資:CIMI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嬰幼兒按摩合格講師、NAHA美國整理芳療協會高階芳療師、國家註冊護理師
時間:早上班6/24(三)-10:30-12:00
下午班6/24(三)-15:00-16:30
晚上班6/23(二)-19:30-21:00 【每梯次5堂課】
費用:原價3600元,推廣期於課程中無缺席並繳交心得、評量表後退回全額學費,名額有限
報名方式:電洽台灣芳療協會 02-8771-7050(報名表下載


上課花絮:


「麻馬~快一點,我等不及要脫光光,準備按摩了」
來上課的孩子,都迫不及待地想開始跟媽媽來趟親密接觸了呢!



「媽咪~我準備好了!快點、快點」
教室裡充滿柔和的光線、溫馨的氣氛,讓來到此上課的每一個人能放鬆學習。



「別急、別急~這不就開始了嗎!你看啊~媽咪的手上沾滿了油喔」
在按摩前都要先徵求寶寶的同意,溫柔地告訴Baby:要幫你按摩囉!並將沾滿按摩油的雙手給寶寶看,他們將會以最開心的笑臉做為回應。



各位媽咪們,要全神灌注地跟著老師的引導,現在幫自己的寶貝按摩腿部,有沒有發現才隔一周而已,他們的腿好像越來越壯了。



老師輕柔、活潑的語調,讓課程中參與的每一份子開心又熱鬧地進行。



「媽媽~~我感受到了…我也好愛妳喔」!
用心在幫寶貝按摩的媽媽…感覺到了嗎?有一股暖暖的愛流入你的心中了~。



「我最喜歡按摩了…媽媽,以後長大之後我也會幫妳按摩的」
藉由嬰幼兒按摩,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



按摩後的吃點心時間,Baby們都食慾大開。
『誰要吃啊?』
「媽媽~我要吃!我要吃!」



『好不好吃啊?!多吃一點,快快長大!』
「嘻嘻!按摩後,再多的東西我都吃得下~我要長的跟大樹一樣高」
課程中孩子的笑臉將會是我們及家長們最大的成就感。





學員後記:

1. 美菁媽媽
「曾經,我是多不喜歡小孩!」
「從我不喜歡幫別人按摩,直到開始享受幫別人按摩的樂趣,現在上完嬰幼兒按摩課後,我更加感受到觸覺的重要。」
「突然,我才發覺不管是什麼樣的孩子,會哭只是要跟我們溝通而已,當你懂他、安撫他,自然而然就會安靜下來了,他們就像個不會說話的小天使一樣,惹人疼愛。」
「或許我開始有勇氣去擁有自己的孩子了!」

2. 羿華媽媽
「帶著寶寶來上按摩課,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有了寶寶們的房間,就會突然溫暖和熱鬧起來。」
「在初上課的這一天,心裏其實還是帶著懷疑的,因為小朋友哪可能乖乖的都不動,讓人來替他們按摩呢?更何況是要來做”上課”這件事呢?」
「可是很讓人意外的是,老師不是要大家控制自己的孩子,而是要試著滿足他們的需求。」
「老師對於媽媽應該發掘與滿足孩子需求的引導,讓初次當媽媽的我著實印象深刻。」

講師心情:
很多媽媽們在完成這幾堂的課程後,收獲最大的,莫過於是在於了解如何傾聽寶寶的需求,並解讀寶寶的情緒,原本寶寶的哭鬧在許多成年人的認知上,有時意義僅止於哭鬧本身與生理需求而已,但是透過課程的進行,父母手掌與寶寶肌膚的接觸以及香氣的運用,就能有效的安撫寶寶的情緒,增加寶寶的安全感,這是父母們還沒上課前無法意識到的,只要能持續按照原則進行香氣按摩的接觸,一定能增加寶寶與父母的親密感,也能減少他哭鬧的次數,更進一步的,藉由按摩及香氣增加與寶寶之間的觸感、眼神的交流,在香氣按摩的進行中,父母與寶寶雙方都能夠感受到彼此的舒適與滿足感!這是所有父母們與寶寶之間最有趣、也是最普遍、深刻的經驗!

親密的接觸~,準備好了嗎!與我們一起和寶寶們進行一趟充滿香氣的親密接觸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A台灣芳療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